close
半數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 徐永明要追究教部是否縱容

商品訊息描述:

哪些大學簽了「一中承諾書」?據悉,教育部經過清查,目前掌握全國157所大專校院中,高達半數以上的大學校院都簽署類似一中承諾書的文件,台大、清大等頂大也不例外,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在臉書開砲,相關單位清查簽署時間,還要追究教育部過去是否縱容!

《自由時報》報導,根據教育部掌握資料,包括台大、成大、清大、交大、政大、中興、中山、高雄大學、東華、台東大學等國立大學,輔大、文化、淡江、東海、逢甲、世新等私立大學,台科大、雲科大等技職大學等全國一半以上的大學都簽署了類似一中承諾書。

台大今日中午澄清,他們提供的並非承諾書,而是「聲明書」。台大聲明文稱:「本校向來秉持自由學風之原則,對於所有來校交換/訪問學生,皆以此原則來推動學術交流。」「貴校來訪臺大研修期間,本校仍應遵循此一原則於接待系所選讀課程暨從事學術交流相關活動。兩岸近年交流密集,暢通無礙,本校特此重申辦學原則並誠摯歡迎貴校學生來訪之意。」

交大也說,該承諾書上沒有出現任何「一中」字眼,擬White Wings定內容主要目的在說明與中國方面大學交流期間不涉及政治議題,藉此讓苗栗到府坐月子費用中國師生能順利通過對方的審批程序,來台參與研修活動。

?清大則在昨日遭爆簽署承諾書後立刻發出聲明稿,稱學校並未簽署所謂的「一中承諾書」,而是「堅持學術交流不涉政治」承諾書。

對於這麼多的學校簽署了類似一中承諾書,立委徐永明相當不滿,他在臉書砲轟:「北京對台統戰,深入台灣社會各階層,從黨政軍、工商界到農村,在過去幾年無一不被染指,現在只能靠補強法規,行政部門落實執法,才能勉強挽救早已殘破不堪的國安系統。但沒想到,本應具有自由學風,號稱「民主最後堡壘」的台灣校園,卻有主事者一時頭腦不清,簽署「一中承諾書」,實為台灣教育史上的笑話。」

徐永明重砲抨擊,從某校被揭發簽署「一中承諾書」後,還持續強辯這只是一份「堅持學術交流不涉政治」承諾書的態度來看,校方主事者真的無視法規,也輕忽政府部門認為此事已涉違法的說明。這些校方主事者不以為意的態度,必定非今日才有。他要求清查過去教育部到底有沒有縱容違法,必須調查究責,才能一次掃除北京深入台灣校園的統戰黑手!

網友紛紛留言感嘆:「真的是悲哀..為了多收幾個學生..竟然能出賣學術自由」,呼籲「直接立法吧.或許用行政命令也可以.. 」;還有網友說「這個一中承諾書本身就是一種違反言論自由的行為,應依法究辦及究責,併應該立即偵辦,同時簽暑的各校應限時公告作廢,未限時公告作廢者應取消年度補助列入註記併再次追究行政責任。」

台中自助婚紗?

?


arrow
arrow

    陳長淳旦固錘遵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