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颱風來勢洶洶,全台警戒,台中市政府展開防汛整備,水利局表示,已經備妥2萬8000個沙包、256部抽水機、和防汛鼎塊、太空包等,昨(十三)日下午一點起,各區公所開始發放沙包,民眾可前往領取,每戶10包,商家最多30包。

台中市政府防颱全面總動員,水利局長周廷彰說,已準備2萬8000個沙包、256部抽水機、和防汛鼎塊、太空包等,昨日下午一點起,各區公所開始發放沙包,民眾可憑身份證或駕照前往領取,每戶10包,商家最多30包。如果身分證或駕照地址不在轄區公所行政區內,必須檢附租屋契約或里長證明等文件。各抽水站也完成防汛整備。此外,民眾也可利用台中水情APP,查詢淹水、土石流、避難場所等水情資訊並了解最新颱風動向,APP也主動提供民眾所在位置方圓500公尺內水位、土石流及封橋封路等警戒資訊及最新颱風動態。

市民自家門前排水溝如有阻塞狀況,或遇到淹水或水利設施災情,請通報台中市民一碼通撥打1999,以利市居家隔熱紙首選府快速搶修頑固粉刺電磁波隔離材料或搶險。

建設局指出,為減輕颱風災害,正積極辦理全市行道樹減災修剪作業,截至8月底,已修剪8900多株行道樹,包括中清路、崇德路、忠明南路、豐勢路、中山路、三豐路、圓環東路、港埠路、沙田路、環中路、環河路段等市區重要交通路段;另外,也利用年度發包節餘款辦理第二次樹木高修作業,目前持續加派工班分組趕工在不同路段進行修剪,預計10月底前再修剪3000株。

衛生局表示,已通知全市急救責任醫院,加強颱風整備及應變,提供市民緊急就醫服務;另外,30區衛生所也將針對特殊及弱勢個案提供健康關懷,如洗腎個案及待產孕婦提早下山或撤離危險警戒區、加強結核病個案送藥、提醒慢性病個案備藥等工作。

消防局則持續監控颱風動態,並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保持密切聯繫,必要時將開設3級災害應變中心,由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及緊急應變小組編組成員運作,遇有災情發生時,第一時間立即採取必要應變措施。

此外,大雪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鳶嘴山、橫嶺山等各大山岳及海域也將評估劃為警戒區域,未持有通行證件不得進入,違反者可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呼籲市民勿前往山區或河床等區域活動,避免發生危險。

農業局也提醒農民密切注意颱風動態,及早針對不同作物採取不同防範措施;搶收的蔬果仍需遵守施藥後安全採收期相關規定,避免被檢出農藥超量殘留;如有災情,請農民主動通報轄區公所,市府將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盡速協助復耕。




arrow
arrow

    陳長淳旦固錘遵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